双十二|擦亮眼睛 理性消费

随着当代购物形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便捷,高效的购物节奏,引发了很多年轻大学生在没有消费能力的情况下超前消费,尤其到“双十一”“双十二”现象越明显。明明用不到的东西要买;本来买不起的东西借花呗也要买……

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正在接受高层次的教育,所以,我坚信,我们绝对能在物质面前从容淡定,不卑不亢,真正享受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时光匆匆

刚过完“双十一”

眨眼间

“双十二”也要到了

经受过“双十一”的洗礼

是否能绕过“双十二”的大坑捏?

临近“双十一”的时候还记得自己的状态吗?

11点50,11点55,11点58,12点!

定的闹钟越多越安心

(悄悄告诉你,你不是一个人~)

合并付款,关掉手机

闭上眼睛,面带微笑

舒舒服服的睡一觉

但是第二天

 

继“双十一”之后的“双十二”购物狂欢再次来袭!

我们该何去何从?

停一下

停一下

!!!

我们不能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

接下来,请允许我为大家插播两个小知识点~

一、量入为出,适度消费

我们要做理智的消费者,做到量入为出适度消费。现在我们还是学生,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家里提供,我们更要量入为出适度消费。同学们花在成长方面的钱该花还是得花的,但与同学比吃比穿,非名牌高档品不用,这些都是不值得提倡的。

 

二、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一代,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要根据自己的需要,而且要适合自己的需要;消费时要有主见,不人云亦云,不随大流、追风头;从自身需求出发,理智消费。

 

相信大家都经常会看新闻,那么,你对以下名词一定不陌生:校园贷、裸贷、花呗、电信诈骗……种种惨案历历在目

所以,我们更要提高警惕,避免此类惨事再次发生。

(一)克服“贪利”思想

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双十二”优惠并不一定是真实惠,兼职刷单并不可取。

 

(二)不要轻信麻痹,谨防上当

“双十二”期间,诈骗现象必会增多,若有人打电话,告诉你所购买的商品由于一些原因不能发货或送达,不要轻易相信,及时与淘宝客服沟通。

 

 

(三)理性消费,切勿贷款

中国消费者协会10月26日向社会发布消费警示,警惕各类不良“校园贷”陷阱,特别是大学生,在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工作人员要求“注销校园贷”或类似的电话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不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

 

 

最后

送给大家一句话

“Less is more.”

祝屏幕前的你们度过一个愉快且美好的“双十二”~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62325221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