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幸福现代

       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粽子飘香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浓厚的节日气氛,提高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认识,增强民族自豪感。6月25日,山东现代学院建工汽车学院积极参与学生处开展的以“粽叶飘香·幸福现代”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上午8点整,崇俭餐厅门口的桌子上已经摆好了提前准备的糯米、粽叶、蜜枣等包粽子的材料。大家按照要求排队依次进行洗手消毒等防护工作,迫不及待的心情溢于言表。

       活动开始,房昌盛院长来到餐厅,与同学们一起包粽子,他说:“又到一年端午节,民间认为端午吃粽子,雄黄驱蛇,陈艾菖蒲熬水洗澡一年都不生病……这些传统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我们开展包粽子活动,既是对师生送祝福,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了解中华民族历史,传承端午节爱国主义情怀,用传统文化的精华滋养我们的精神世界,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学院本着卫生、营养的原则,学校精心选配食材,参与包粽子的学生在开始前洗手消毒,全程戴口罩,院长的参与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佳节里浓浓的温情,校园沉浸在一片和谐安康的节日氛围中。

       粽子包好后,师生将包好的粽子交给餐厅的阿姨上笼屉蒸熟。粽子蒸熟后,全体师生按顺序领粽子。“学校给我们分别准备红枣、豆沙、八宝三种口味的粽子,真贴心。”来自建工汽车学院的高天宇同学在餐厅门口排队领粽子时说,“这个端午节回不了家,却让我感到特别惊喜和感动。”

        近年来,山东现代学院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端午发粽子、中秋发月饼,元旦包饺子等活动,让现代学子真真切切感受到现代大家庭的温暖。学校重视人文教育,增强学生文化修养。通过开展国学诵读、书香校园等主题活动润物无声,增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引导大学生知行合一,实现知识与修养的均衡发展。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62325221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