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个人先进事迹—相瑞虎

今年四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爱国卫生运动需要每个人共同参与。今年的二月,在全国乃至全球爆发了非常严重的新冠病毒疫情,14亿中国人,正在经历一场非同寻常的抗疫之战,这也注定了我的假期是一个特别的假期。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这个寒冬一个大国的韧劲和活力从未“封冻”。

我是山东现代学院建筑工程系18级本科土木工程班的一名学生,在疫情蔓延时,上级领导做出及时的指挥,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积极抗疫,我在学校深刻的学习国学经典,为贯彻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也为了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该承担的责任,我在与家人协商后,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社区党员的指令下,优先在全社区进行防疫动员工作,让每一位社区公民正确的了解新冠疫情的严重性,我与其他的志愿者挨家挨户的敲门,为每一位公民讲解疫情的严峻性和危害性,也为每户发放口罩、消毒水等物品。在走访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许多公民并不在意疫情动向,这为我们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好在有社区党员的陪同下,我们认真讲解,每一位公民后也都准备好了共同抗疫。在疫情爆发的最严重阶段,社区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并设立防疫站点,在人员紧缺之时,我积极地报名参加了防疫站点值班工作,认真登记了每一位进出人员的去向、体温等内容。在当时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后有部分家庭无法及时补充食物等生活用品,尤其是社区老人,因此我们志愿者一起组织为社区提供食物等生活用品的采购,在每家统计完成后,我们代表外出采购,为每个家庭生活提供保障。经过国家一系列的防控措施,疫情逐渐受到控制,国家也出台各种政策和实用型软件,为保障社区人员出行安全,每人要求进行安全码注册,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对于软件更加了解,所以由我带领各个社区工作人员进入社区为每人注册安全码。很高兴在成为一名大学生后,我不仅仅可以通过好好学习为日后报效祖国做准备,我更可以拥有更多的自主行动力来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增加了自己阅历,提高了自己的办事能力,我为我自己骄傲,也为祖国而骄傲,我相信在以后也一定会把这些经验带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去影响更多的人。

在疫情进行到最严峻的时刻,是党员优先冲在最前面,是新青年自发抗疫,是全国公民积极响应,在共产党指挥的共产主义下,及时有效的控制住疫情的传播和发展,展现了一个大国该有的行动力,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祖国也一定会度过这次“大考”。最后我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结束我的这次防疫工作: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62325221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